Startup本周摘要(Week 7/11)

本地錶品牌EONIQ眾籌逾300萬港元 EONIQ在網站為客戶訂製個人化機械錶,上月推出新款,客戶能把親筆簽名置入手錶裡,EONIQ在新款錶採用鐳射石刻技術,可以將圖案刻畫得更鮮明,產品在Indiegogo眾籌,項目發起當日,僅個半小時已完成目標集資38萬港元,至今籌得金額超過40萬美元,約310萬港元。

本地錶品牌EONIQ眾籌逾300萬港元

EONIQ在網站為客戶訂製個人化機械錶,上月推出新款,客戶能把親筆簽名置入手錶裡,EONIQ在新款錶採用鐳射石刻技術,可以將圖案刻畫得更鮮明,產品在Indiegogo眾籌,項目發起當日,僅個半小時已完成目標集資38萬港元,至今籌得金額超過40萬美元,約310萬港元。

30名本港IT人組隊角逐選委

新一屆選舉委員會分組界別選舉提名期昨日開始,報名參選資訊科技界選委的團體 IT Vision名單共有30人,當中有些是本地創業者,包括黃岳永、鄭斌彬、王嘉屏。IT Vision稱他們是一群支持真普選的 IT 人,立場是反對特首梁振英連任、以 1,200 名選委組成的小圈子選舉、有篩選提名程序的人大 831 決定。

PayPal等8企獲儲值支付牌

金管局發出第二批共8張儲值支付工具(SVF)牌照,當中包括國際支付服務商PayPal及為收費隧道和幹線提供自動繳費服務的快易通(Autotoll);連同上次發出的5張牌照,現時本港SVF市場共有13名持牌人。金管局高級助理總裁李達志表示,現時沒有考慮為牌照數量設限。

港人工智能加速器Zeroth.AI取錄10間Startup

Zeroth.AI是以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作主題的加速器,創辦人盧德俊(Tak Lo),曾擔任知名加速器Techstars的倫敦分部總監。Zeroth.AI取錄了10間Startup,有3間是香港公司,包括前Shopline行政總裁葉凱文創辦的Designjar,以AI技術支援圖表製作,另一間是經營Chatbot(聊天機器人)的Clare.ai,協助銀行處理客戶服務工作。

消委會倡網購設冷靜期

消費者委員會發表首份網上消費研究報告,報告顯示,本港消費者對網購滿意度高達98%,但發現消費者對網購的退貨、私隱及法律保障等方面認知不足,政府應深入檢討現行法例,全面保障消費者的網購權益,建議引入新規例,包括冷靜期,並建議消費者網購時多加留意退貨及退款的條款及細則。

港企衛保數碼獲海外獎項

衛保數碼研發的心率監測算法技術,獲智能耳筒開發商Actywell採用,耳筒可根據使用者的步伐節奏和心率等數據,算出使用者的情緒狀態,配合應用程式,選擇配合使用者精神狀態的音樂,這款產品剛於上月在Kickstarter展開眾籌。而衛保數碼近日在世界資訊科技和服務聯盟(“WITSA”)2016 ICT世界大獎裡獲頒優異獎。

智慧都會活動開鑼

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,展開「發展九龍東為智慧城市區──可行性研究」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。辦事處將就建議框架、倡議書和創新方案的概念驗證,收集公眾意見,並諮詢相關區議會、資訊科技界、專業及研究機構,及公眾等持份者。辦事處正舉辦「智慧城市週」,內容包括智慧城市展覽、巡迴展覽、焦點小組會議和社區工作坊。

Source: http://startupbeat.hkej.com/?p=36890